歌丸師匠

歌丸師匠去世的那个星期的笑点我没有看,我知道笑点的成员大家都很爱他,所以我不忍心看,我以为过去了2个多星期,我没有事不会难过了,所以我昨天点开来看,我高估了我自己,刚开始看回顾的时候我真还好,只是有点鼻酸,到了大喜利的时候,我就开始哭个不停,昇太さん开场的时候就说要以笑点特有的方式,笑着纪念師匠,我看着他们又哭又笑,明明很难过还逗观众笑,昇太さん说这次大喜利事要说出让師匠开心的话,而不是观众,円楽さん真的很爱師匠,一直作为像相方的存在一直在師匠的身边,大概師匠的离开最难过就是他吧,円楽さん的最后一句じじい、早すぎるんだよっ,最后我看到眼泪出来了,我也跟着一起哭,自从4月15号之后哭成这样像傻子一样的大概只有昨天。
我还记得歌丸師匠去世那天,那天真的让我像虚脱一样,那是考完能力考的第二天,我买了下午五点的高铁票,3点左右的时候在体育西准备去南站,进站时还跟朋友聊着她9月底去日本的事,突然雅虎新闻一个推送,我拉下屏幕一看,眼泪就掉下来了,然后手一直在发抖,桂歌丸さん去世了,我几乎不敢相信,朋友说他年纪都那么大了,去世其实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,我理智是知道,但是接受不了,回家的路上几乎是哭了一路,2015年的24h让我第一次看了笑点这个节目,日语完全不行的我根本get不到点,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,但是我却记得了在台上的司会歌丸師匠,之后就到了2015年年底,nino演赤めだか,那是我第一次对落语有了概念,之后我就看了那部很久之前的电视剧龙与虎,编剧是宫九,真的觉得落语很有意思,然后就在b站上看,b站上有好多落语都是没字幕的,看得好痛苦,但是真的很有意思,之后在弹幕的推荐下开始看笑点这个节目,这的很有意思,我基本上都只看大喜利那部分,真的很有意思,虽然不是每期都追,但是也一直在看,就认识了很多落语家,2016年中,歌丸師匠辞去司会,由昇太さん来接任,嗯嗯,感觉其他人有点不服,尤其是円楽さん(开玩笑,歌丸師匠最后一期笑点我也是看了,虽然歌丸師匠离开,但是笑点成员还常常提起。前段时间真的很痛苦,很多时候在哭,完全笑不出来,但是那天不小心点开了一期笑点,结果爆笑,很久没有笑得那么开心,从五月开始我几乎每个晚上都会看两集笑点之后才睡,还来还翻出来2008年的档,那时候円楽さん还不叫円楽还叫楽太郎,昇太さん还很年轻,还没有三平,然后歌丸師匠还非常精神。
时间真的好可怕,他一件一件将我喜欢的东西拿走,一点都不给我留下,最惨的是有时候我真情实感,却连表达自己的悲伤我都不敢,我怕别人说我矫情,我怕别人说我在作秀,我真的抵抗不了这么多事同时发生,那种悲伤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排解,什么人生世事无常,看开点,说真的,怎么可能看得开,我只知道即使难过伤心我也会尽全力地喜欢我喜欢的东西,难过痛苦都是我应该付出的一部分。
落语真的是个好东西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ヒカル | Powered by LOFTER